福州12个小区年内试点垃圾分类 正制定管理办法
2011-10-23 21:11:59  作者:汤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今年,我省将推动首批43个试点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其中福州拟新增10个垃圾分类试点小区。23日,福州三盛巴厘岛小区率先启动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据了解,福州正在酝酿出台垃圾分类管理制度或办法,将细化各部门管理职责,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更大范围开展。

  小区物业公司

  推行“垃圾换宝”

  “骨头是哪一类垃圾?”“电池是哪一类垃圾?”23日上午,三盛巴厘岛小区垃圾分类试点启动仪式现场,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带动下玩卡片式垃圾分类游戏。一些居民则在自愿者的指导下学习用废旧物品制作工艺品,将废旧棉布、纱布变成了美丽的花儿。

  省住建厅、福州市市容局、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及伯恩物业公司等共同参加宣传工作。“小区除了设垃分类垃圾桶,还配备了一个10多平方米的废旧物品间,收纳居民扔掉的有害垃圾。”据三盛巴厘岛伯恩物业管理负责人倪玉冰介绍,公司还开展“以旧换物”超值“兑换”活动,居民可用电子废旧物品等有害垃圾换取节能灯、环保垃圾袋等,物业公司将收取的有害垃圾直接交给市环卫处统一处理。

  相关部门正制定

  垃圾分类管理办法

  “我市在推动垃圾分类试点工作进展顺利,政府也十分重视,我们正在和相关部门制定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据市环卫处副处长陈基介绍,在总结三盛果岭和美伦浩洋丽都两个小区垃圾分类试点上,今年又推进10个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政府部门今后有望出台相关法律法规,细化相关部门、物业公司管理的职责,以及个人的义务等。据透露,目前,环卫部门协同相关单位对我市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已拟了两三稿。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