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西湖左海水质将提升 周边管网接驳明春陆续完工
2008-12-23 20:46:44  作者:何佳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3日从市环境科学研究所获悉,西湖左海水体生态治理项目中,计划把水质从Ⅴ类水提升到Ⅳ类水标准,该项目的招投标即将开始。而西湖左海周边管网接驳将于明年开春后陆续完工。
   
  净水清淤提升西湖左海水质

  7月初,我市开始综合整治西湖左海景观,其中水体生态治理是重要的一环,目的是将西湖左海水质由目前的Ⅴ类水提升至Ⅳ类水。

  根据规划,水体生态治理首先是保证铜盘河、屏西河流入西湖左海的河水洁净度;其次要增加西湖左海的水动力,使湖水充分流动以提高湖水的自净能力;同时,要清除西湖左海中的淤泥。

  据了解,目前西湖左海的水体生态治理项目的概念性规划已上报有关部门,将于近期面向社会招标具体的施工单位。明年上半年开始建设,预计在半年内完成。这些措施施行后,到明年年底西湖左海的水质有望达到Ⅳ类水的标准。
   
  周边管网接驳明春陆续完工

  西湖左海周边水环境综合整治管网建设及接驳工作包含4个工程。据了解,明年春节后至三四月之间,4个工程会陆续完工。

  23日,记者在左海泵站施工现场看到,土建部分已经接近尾声,沉井外围支护系统已经完成,沉井扩容也已经完成大部分的工程量。

  西水东调工程已完成琴湖路的施工,但管网还未接驳,预计明年4月份左右完工。

  铜盘路顶管工程力争在春节前完工,让铜盘路在春节前就能恢复通车,减少春节期间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片区接户管网工程完成90%,预计明年4月份左右完工。

  (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