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海峡名祠》画册在榕首发 福州有18座祠堂入选
2008-12-15 20:14:29  作者:吕路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由福建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福建省文联主编,展现悠久闽越文化的大型画册《海峡名祠》(卷一)15日在榕首发。
   
  编辑出版《海峡名祠》,旨在展示福建祠堂文化的历史风采,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海峡两岸的文化交流,增进台湾同胞及海外侨胞对祖国、祖籍地的认同和情感。《海峡名祠》(卷一)共收录了从全省九地市2万多座祠堂中精选出来的100家祠堂的珍贵资料,有名人纪念祠、忠义烈士祀祠、家族祀祠等。福州市共有林文忠公祠等18座祠堂入选,数量名列全省前列。

  15日吊运的《林森纪念堂碑》碑高19.5米,宽0.85米,厚0.20米。为圭形,青石打造,碑文由原民国省府代主席陈培锟撰写,李世甲等人勒石。
   
  碑文写道,1945年林森病逝于重庆。由于他生前曾倡议重修镇海楼,但未能实现。林森病逝后,里人集资重修,并将其辟为林森纪念堂,以完成其未竟之志。1946年镇海楼重修,历时近两年落成。林森纪念堂于文革期间被拆毁。
   
  由于受地形限制,15日工人们只能用爬杆和叉车,将这块16吨重的石碑通过人工吊上城楼安装。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