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24条道路电线明年入地 “蜘蛛网”将被拆除
2008-11-21 09:28: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昨日记者获悉,福州北二环福飞路至五四路段上空密集的“蜘蛛网”全部被拆除。明年,福州将有24条路的架空杆线下地。

  北二环福飞路至五四路段架空线改电缆下地工程,即110千伏五四变10千伏龙腰623馈线、110千伏五四变北环617馈线改造工程已经全面完成。工程总造价314.82万元,是福州市政府关于提升福州市区重要形象道路和福州示范区形象的要求而实施的,改造目的是将北二环福飞路至五四路段上空的杆线改成电缆下地供电。该路段改造后,实现了福州地区五四617馈线与屏西621馈线、五四623馈线与五四632馈线的手拉手供电。电缆下地不仅提升了该路段的形象,而且周边居民用电更加安全可靠。

  另悉,12月中旬左右,白马路的架空杆线将实现缆化下地。根据部署,明年,福州将大范围告别蛛网密布的架空杆线,将有24条路段的架空杆线实现缆化下地,具体包括:八一七路、二环路、东大路、杨桥东路、达明路、国货路、广达路、高桥路、群众路、台江西路、六一路、上三路、三高路、福新路、华林路、青洲路、罗星路等。

  (东快)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