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第十届海峡两岸花博会开幕 榕6项目签约引资2亿
2008-11-18 20:17:48  作者:李智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漳州电 18日上午,第十届海峡两岸(漳州)花卉博览会暨2008年台湾农产品博览会在漳州东南花都花博园隆重开幕。
   
  开幕式之前,“海峡两岸农业技术合作中心”授牌仪式和第二批福建省品牌农业企业金牌授奖仪式举行,我省20家企业被授予福建省品牌农业企业金奖,各获得100万元人民币的政府奖励。其中,我市有4家企业获此殊荣,包括福清阳光食品有限公司、福建元盛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福建海壹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和福州满堂香生态有限公司。国家农业部宣布,以福建农林大学为依托单位,建立“海峡两岸农业技术合作中心”,以促进两岸农业在科技开发、品种引进、深度加工、食品安全等方面更好地合作与发展。
   
  在本届博览会上,福州代表团共向海内外推出了50项重点农业招商项目。在昨天的项目签约仪式上,我市共有休闲农业开发、食品加工、贝藻种苗繁育等6个项目签约,总投资22575万元、拟利用外资19350万元,均为合同项目;其中,台资5项,总投资17800万元。本届博览会由国台办、国家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和福建省政府共同主办,将于22日结束。

  (福州日报记者 李智勇)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