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湾边特大桥攻克最后难关 计划年底建成通车(图)
2008-11-17 09:50:34  作者:刘家铭  杨婀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6日下午5时40分,随着大型吊车卸去最后一组支撑模架,湾边特大桥主桥3垮钢管拱全部成功落架 (如图)。这标志着大桥施工已顺利攻克最后一道难关,为实现今年底通车奠定了基础。

  湾边特大桥主桥钢管拱,将承担整座桥梁荷载量20%,也是整座大桥施工的一项关键工程。其位于主桥桥面中央,共3跨,蕴含“三山”之意。其中,位于中间的主跨跨径长86米,高17.5米;前后两边跨跨径各长68米。3跨钢管拱设计精致挺拔,富有韵律感,白天可平添视觉美感效果;入夜,安装在钢管拱上的景观灯光与照明灯交相辉映,将为大桥增添一道亮丽风景。

  湾边特大桥是福州西南出城通道的重要节点项目,也是我省目前最长的跨江特大桥,总投资7.09亿元。项目起点位于乌龙江北岸仓山区建新镇湾边村,沿线将建设湾边特大桥跨越闽江南港至乌龙江南岸闽侯南屿,修建六十份互通、柳浪洲大桥、高速公路收费站,终点修建南屿互通接福银高速公路。大桥主线全长3900米,桥宽34米,按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