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鼓楼工商19日捣毁一食品加工黑窝点
2006-05-19 19:59: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19日上午,根据群众举报,鼓楼区工商局一举捣毁了位于闽江学院附中旁的宁榕花园小区内的食品加工黑窝点。工作人员当场扣压了新疆葡萄干、菲利宾香蕉片、燕麦片、红豆等30多种相关加工食品,约1500多公斤。

     上午11时,记者随同执法人员来到了宁榕花园1座104。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这不满60平米的套房内堆满了各种还未分装的食品,种类有铁观音、山楂干、黄河滩枣、白莲子、绿心豆、桂圆肉、黄豆、金银花、花生、花椒、香蕉片、玉米面、甘草、米粉、鱼干、开心果、大米、香菇、柠檬片等30多个品种,印有"厦门沃丰工贸有限公司"的商标撒落一地。其中一个房间是"主要的食品加工区",现场还有几位工人正在对食品进行包装,并用打码机打上生产日期。阳台上,刚开包的米线裸露在外暴晒,没有任何防护措施,苍蝇四处乱飞。工人告诉记者,他们负责加工食品,主要供往好又多超市。

      "他们将食品分装完后,直接用真空包装机包装封口,没有消毒,很容易造成细菌大大超标,形成二次污染。包装后的食品就直接贴上'厦门沃丰工贸有限公司'的商标,包装日期成了生产日期,有效期也没有任何保障。"工商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家食品加工点在无相关证照的情况下,擅自在小区内从事食品加工,将大包装的食品分装成小的简易包装,再销售到超市。整个加工场所没有任何三防措施,食品容器极其简陋且未经过消毒,加工人员也没有健康证等相关证件。

      该加工点一负责人表示,他们有厦门沃丰工贸有限公司的授权。货源由厦门沃丰工贸有限公司提供的,他们主要负责包装加工,并向与厦门沃丰工贸有限公司签约过的超市送货。

      执法人员表示,即使是授权,加工商也必须在当地办理相关证照。而加工商一直无法证明厦门沃丰工贸有限公司授权其加工该厂食品。工商局将进一步从销售、进货渠道调查产品的质量问题和厦门沃丰工贸有限公司有无授权问题。

      目前此案在进一步调查中。

      (福州日报 冯桦 曾艳 王小华)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