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平潭屿头边防派出所被公安部记集体三等功
2006-03-15 20:06:4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张铁国 通讯员郑积营)记者15日从市公安边防支队获悉,公安部边防管理局领导近日签署表彰通令,给在平潭“碗礁一号”沉船文物保护工作中表现突出的该支队屿头边防派出所记集体三等功一次。


      自去年6月底平潭屿头海域发现古沉船文物以来,驻地屿头边防派出所官兵海陆联动,通过“岛上查、岸上堵、海上截”,全力保护沉船文物。在为期4个月的水下考古、打捞工作中,屿头边防所官兵劝阻、制止渔船民进入警戒区126艘次346人次,查扣私捞文物1188件,涉案船只10艘、人员124名,安全护送出水的1.6万余件文物抵达省博物馆。保卫工作被称之为“密不透风”、“围得像‘铁桶江山’”,受到公安部、国家文物局和省政府等各级领导的高度赞扬。

【责任编辑:冯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