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刘婉玲要开始大学生活了 向帮助过她的人说谢谢
2014-08-29 10:40:47  作者:曾炳光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龙海残疾女生遭报考高校退档”追踪

  刘婉玲要开始大学生活了

  她希望通过海都报,向所有帮助过她的好心人说谢谢

鍦ㄨ繖鍙屼汉瀹胯垗閲岋紝姣嶄翰浼氶櫔濠夌幉搴﹁繃澶у鍥涘勾

  在这双人宿舍里,母亲会陪婉玲度过大学四年

  海峡都市报闽南网8月29日讯 昨天,刘婉玲在父母的陪同下,到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财务管理专业会计系报道,开始了她的大学生活。之前,因体检不合格,龙海一中双腿残疾的刘婉玲,虽然考了549 分,最终还是被被一高校退档。经省教育厅、省考试院积极协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决定录取刘婉玲。

  宿舍是温馨的,设施是贴心的,被学姐们簇拥着的刘婉玲笑得合不拢嘴,她希望通过海都报,向所有帮助过她的好心人说谢谢。

  半个多月没见,刘婉玲的脸上没有了忧容,她比以前更漂亮了。报完名,刘婉玲在父母的陪同下,找到自己的宿舍,这个双人间早就“梳妆打扮”完毕,等着她的到来。手绘的学校地图、精心准备的小贴纸、好吃的糖果…… 这是会计系学生会特地为小学妹布置的温馨宿舍。婉玲的母亲将会在这里陪伴女儿度过四年大学生活。

  辅导员詹三河老师说,为了方便婉玲乘坐轮椅,学校将宿舍安排在一楼,在通道处新增了坡道,把卫生间的蹲坑改为坐盆。海都记者发现,卫生间里还专门加装了不锈钢扶手。

  “所有的布置都有跟婉玲做过交流。”詹老师说,他们尊重这个坚强的女生,不想让她感觉自己和同学有太多的不同。今后,会计系会组织志愿者,为婉玲提供接送上课的服务。

  婉玲上课的教室,也被安排在一层或有电梯的教学楼。包括8 月30 日晚的新生入学大学英语分级考试。因为婉玲不用军训,接下来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和妈妈到处转转,熟悉环境。

  昨天,一些学姐特地提前来到学校,说要带她看看学校的无障碍设施。婉玲说,自己的大学生活真的开始了。听说婉玲到学校报到,漳州边检站的两名官兵也提着水果来看她。他们加了婉玲的微信,只要婉玲今后生活上有什么不方便,他们愿意提供帮助。他们说,如果婉玲想练习英语,外籍商船经常要到边检站办理相关事务,有很多外国人,他们可以为婉玲创造练习口语的机会。

  (海都记者 曾炳光 杨清竹 通讯员 李珊珊 文/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