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猪肉价格打破逢节必涨规律 业内预测年后或探底
2014-01-13 15:01:30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马年春节将至,往年身价飞涨的猪肉,今年价格却反常地“亲民”。

  昨日,导报记者调查发现,虽然年关将至,市民对猪肉需求逐渐提高,但“二师兄”的价格却打破了逢节必涨的规律,厦门生猪、猪肉价格持续下跌,相比去年同期降幅约两成。业内预测,年后市民有可能吃到更便宜的猪肉。

  猪肉价一周降了一两元

  “眼下正是冬季传统消费旺季,可是猪肉价格却降了,最便宜的前腿肉才6.98元!”昨天下午,吕厝天虹二楼超市里,细心的曹阿姨发现,相比较前一周,最近猪肉价格又降了1元多。

  对此,销售人员告诉导报记者,昨天,带皮腿肉价格10.49元/斤,五花肉和三层肉也仅售11.79元/斤,平均比上周降了一元左右。

  莲花路口一家超市统计数据也显示,近期全国猪肉批发价格都比较低迷,本周猪肉价格平均较上周便宜近1元,降幅约为7%。而与去年同期猪肉价格相比,今年肉价降幅近两成。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