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海峡两岸大学生演讲赛在厦大举行 清华学子夺冠
2013-10-25 16:22:14  作者:杨思萍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导报讯 昨天下午,第九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的配套活动——海峡两岸大学生演讲比赛在厦门大学举行,本次比赛的主题是“阅读与创业”,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厦门大学、浙江大学、台湾大学、台北大学等10位选手参加,最终,来自清华大学的选手田扶摇摘得桂冠。

  “别人来买你的商品,还能对你说声谢谢,那么你就成功了。”“创业者如果遇到问题,可以在书中发现解决的方法。”“从黄金屋走向大世界,透过阅读,可以让我们的脑袋更清醒。”比赛现场,两岸演讲好手唇枪舌剑。可以看出,双方各有特色。譬如,台湾学生喜欢站在讲台中央,脱离麦克风自由发挥。而大陆学生则是字正腔圆,头头是道。

  赛后,来自台湾文藻大学的女生张佑宁告诉导报记者,这个比赛对他们而言是难得的交流机会,大陆名牌高校的学生口才都非常棒,翘舌音也都很标准,从他们演讲的内容可以看出,脑袋里装了很多知识。而浙江大学的马杰则说,台湾学生比较活泼,思想更开放,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海峡导报记者 杨思萍)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