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闽新建特殊区域纳入城镇人口统计范畴已明确进程
2009-08-02 20:50:04  作者:程歆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持续推进,我省现有的城镇人口统计指标体系也将相应进行变动,把新建的特殊区域纳入统计范畴。据了解,我市的闽侯上街大学新区和青口汽车城等都将被列入新建区域的范围。

  据介绍,我省已明确,从2009年开始,每年在现有开展年度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24万人样本的基础上,增加6万人样本量,相关部门要共同做好城镇人口统计的基础性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新建开发区、住宅区、独立工矿区等特殊区域以及基础设施连片延伸地域的城乡属性进行及时认定,进一步明确各村(居)委会的城乡属性,并对新建单位进行命名、编码,根据村委会、居委会等基层组织的变动情况,更新完善相关资料,确保新建特殊区域纳入统计范畴,做到如实统计。

  (福州日报记者 程歆

【责任编辑:林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