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出现旱兆寻机人工增雨 重点集中在三个地区
2009-02-13 08:52: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重点:闽江上游、九龙江流域和中南部沿海地区

  福州新闻网讯 昨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向各设区市防指和省防指各成员单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及早行动,积极开展防旱抗旱准备工作,要寻找有利时机实施人工增雨作业。要在全省范围内特别是闽江上游、九龙江流域和中南部沿海地区实施人工增雨,要尽可能通过人工增雨增加水资源的有效补给。

  2月11日下午,我省召开了当前抗旱形势会商会议。会商认为,去冬今春以来,全省降雨量明显偏少、长时间无有效降雨过程、江河径流量持续偏少、水库蓄水量偏少且消耗较快,使得目前我省出现旱兆。根据会商预测,2月份全省各地平均气温较常年略偏高,3月上旬前降雨量仍将继续偏少,尤其东南部县市降雨量偏少的现象将更加突出,有进一步发展成为春旱的趋势。

  (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