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为减轻学生作业量 福建寒暑假作业将使用合订本
2008-12-11 21:37:46  作者:汤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我省严格执行审读推荐教辅材料“限学科、限品种、限数量”制度,11日,省教育厅下发通知,今后寒暑假作业将推荐使用合订本以减轻学生假期作业量。教育部门推荐的每个年级不同版本的教科书不应超过2套,而学生只选择征订一种教辅材料即可。
   
  根据通知,小学阶段可配教辅材料的学科仅限语文、数学、英语、科学4门;初中阶段可配教辅材料的学科仅限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政治9门。其他教辅材料品种小学仅限一至二年级生字本、各年级的寒暑假作业本;初中仅限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报告册、各年级寒暑假作业本及初中总复习辅导用书。
   
  省教育厅强调,学校不得为学生统一组织征订教辅材料,不得违反学生意愿指定学生或变相要求学生购买除本设区市审读推荐版本以外的教辅材料,也不得通过非法渠道订购教辅材料,杜绝盗版的教辅材料流入校园。

  (福州晚报记者 汤淌)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