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小城大爱
郑晓帅:妙龄女跳河连遇三名热心人救助
2014-06-16 18:21: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1日,在闽侯上街镇榕桥村上演了动人一幕,一名年轻女子跳河轻生,三名路人合力将她救起。

  在事发地附近开店的目击者杨先生说,事情发生在14时40分左右,跳河的女子20多岁,是从3米多高的桥上跳入溪中的。当时一名穿迷彩服的男子迅速跑到下游十四门桥上,跳入溪中将顺流漂下的女子拖到岸边,岸边的另外两名男子合力将她拖上岸。女子清醒后,救人男子和同伴默默离开了现场。没多久,被救的女子也离开了现场。

  1日17时40分,本报新闻热线968800接到郑晓帅打来的电话,他想通过本报了解发生在榕桥村跳河女子的情况。在记者的追问下,郑先生说他就是救人者之一。

  1日18时许,记者联系上了还在上街的郑先生及其同伴,郑先生带着记者回到现场。郑先生说,当时他和两名同伴驾车经过榕桥村,车子开到事发的桥上时,他看到一名20多岁的女子爬上了桥的护栏跳了下去,他赶紧将车停下和两名同伴一起下车。在女子落水处的下游不远处有一座矮石桥,他和同伴赶紧抄近路往矮石桥处狂跑。

  跑到矮石桥处时,郑先生赶紧跳入齐胸深的溪水中。郑先生抱住顺流而下的女子将他拉到岸边,在岸边的同伴邢东等人和一名当地人合力将女子拖上了岸。

  女子被救上岸后,郑先生赶紧拍女子的背部,周边的人也帮忙抢救。

  把女子救上岸后,郑先生的同伴邢东拨打了120,随后他们便回到车上。当时郑先生还不放心,想开车将女子送往医院,见女子清醒过来并坐在岸边,他们便驾车离开了。

  郑先生说,当时急于救人,他都忘了自己水性很差,跳入溪中时还呛了两口水,所幸溪水不是特别深。

  记者了解到,郑先生是辽宁辽阳人,他和同伴邢东等人自驾车从辽阳一路开往深圳,一路走一路旅游,1日刚好经过上街榕桥村。1日晚,记者在事发地走访了解落水女子的情况,一些目击者告诉记者,女子后来自行离开了,他们也不知道她的情况。

  (福州晚报记者 吴海洪 文/摄)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