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小城大爱
付隆炫:医院看病突遇火灾 消防战士挺身灭火
2014-06-16 19:20: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8日讯 罗源县医院综合大楼门诊大厅的杂物间日前突然着火,面对火情,正在医院就医的一名消防战士挺身而出。事后医院经多方寻找,才得知带病灭火的战士是罗源县消防大队战士付隆炫。

  5月2日17时许,罗源县医院综合大楼门诊大厅的杂物间突然着火。当医护人员发现火情时,门诊大厅已弥漫着黑烟,并不断散发出刺鼻的焦味。由于烟雾充斥整个大厅,无法判明起火点,在场的医院安保人员一时间也束手无策,只能赶忙报警,焦急等待消防人员到来。

  就在此时,大厅浓烟越来越呛人。危急时刻,在县医院就医的罗源消防大队战士付隆炫听到医院内自动报警器的警报声后,凭着消防员本能直觉,知道医院出现了火情。从医护人员处得知是门诊大厅冒出浓烟,但还未找到起火点的情况后,付隆炫迅速跑到大厅,根据现场情况,快速判明起火点应该在大厅的杂物间内。

  随后,付隆炫熟练地使用室内消火栓连接水带水枪,冲进着火杂物间救火。由于杂物间呈“凹”字形,宽不到2米,纵深却有7~8米,除了一个入口外里面没有其他门窗,灭火救援难以开展。几分钟后,没有任何防护装备的付隆炫被浓烟热浪逼出火场。他深吸了几口新鲜空气,随手向医护人员要过一个口罩戴上,再次冲入杂物间内灭火。

  10分钟后,杂物间冒出的黑烟渐渐稀薄。“没事了,火已经熄灭了,大家帮帮忙一起把里面的杂物清理下。”灰头土脸的付隆炫钻出杂物间,顾不上休息,又立即带领现场医护人员将纸箱、旧电器、废纸等可燃易燃物搬离,防止火势复燃。

  整个处置火灾的过程中,现场医患人员对付隆炫英勇快速灭火的表现交口称赞。近日,县医院代表将一面印有“灭火神勇,保民平安”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罗源消防大队,感谢付隆炫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带病救火,保证医院的正常就医秩序。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容肖)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