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小城大爱
岳明灿:“雷锋式少年”仍在学雷锋
2014-06-16 18:16:03  作者:张铁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6日讯 上世纪60年代话剧《雷锋》节目单、50多枚雷锋纪念封(邮票)、上百种全国各地雷锋纪念馆门票……在永泰,或者在福州市,收藏与雷锋相关物品最多的“发烧友”可能要数岳明灿了。不仅如此,他还身体力行践行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岳明灿是永泰县教育局一名工作人员,他最近打算在永泰实验小学雷锋园举办雷锋藏品展。昨日,记者专程前往采访。

  8岁收藏雷锋相关书刊

  岳明灿的雷锋藏品包罗万象,共有报刊杂志、邮品、门票等600余件。他的收藏经历从上小学时开始。

  岳明灿拿起一本1964年出版的发黄《电影歌曲选》介绍,1982年上半年,正在上小学二年级的他,偶然得到了这本64开的《电影歌曲选》,里面有《接过雷锋的枪》《千万个雷锋在成长》等歌曲,定价0.08元。从此,他迷上了有关雷锋的各种物品。有关宣传雷锋的各种报纸、连环画、书籍、门票等,他都像宝贝似的珍藏起来。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