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小城大爱
王玉山:夫妇路遇车祸昏迷党员急伸援手
2014-06-16 18:58:31  作者:祝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25日讯 “幸亏夫妇俩被及时送往医院,感谢那个好心人。”昨日上午,长乐市医院病房里,伤者张文丰的家属说。张文丰夫妇在18日的一场车祸中严重受伤,当场昏迷。一名路过的路政人员及时伸出援手,将他们送到医院抢救,而张文丰夫妇和家属们还不知道好心人的姓名。

  18日10时许,201省道长乐松下镇大祉村路段发生一起车祸,一辆小车撞上一辆摩托车,摩托车上的一对年轻夫妇被撞飞后躺在马路上,摩托车则卡在了小车底部。小车车主赶紧下车查看,发现年轻夫妇满脸是血,已经昏迷不醒。

  缓过神来的小车车主立即伸手拦车,希望找人帮忙将昏迷的夫妇送往医院,但是十几辆路过的车都没有停下。此时,一辆路过的路政巡查车停了下来,车上下来一名穿着制服的路政员,他二话不说将伤者抬上车,然后打开警灯拉响警笛将伤者送往医院。

  这一幕被几名路过的网友看到,他们将此事发在了网上。长乐市公路局得知此事后确认,停车帮助伤者的路政员是单位员工王玉山。

  王玉山今年55岁,是一名工龄36年的老党员。“每个人都会这么做吧,小事小事。”昨日下午,看到记者来访,老王直摆手。

  老王回忆,当日上午他到201省道松下段处理完工地管线问题后返程途中,发现大祉村路上躺着两个人,路边还有人在拦车。“应该是出了车祸。”老王赶紧停下车,发现两名伤者满脸是血,拦车的人就是肇事小车车主。

  “快点抬上车,救人要紧。”老王立即和车主一起将伤者抬上了车。很快,伤者被送到了江田卫生院,经过紧急处理后又转到了长乐市医院。得知两人都转危为安后,王玉山才放下心来。“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肇事小车车主当场留下5万元救治费用,我也没有想过别人会赖上我。”老王说。

  记者几经辗转联系上事发当日的小车车主谢先生。“很感谢那个路政员。”提起王玉山,谢先生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由于车辆挡风玻璃破碎,车内全是玻璃碎片,无法载着伤者到医院抢救,他只好向路过的车辆求助,但等了五六分钟,拦了好几辆车,就是没有人愿意停下帮忙。只有王玉山开着路政巡查车停下来,帮他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

  “山哥平时为人很好,很热情。”一名同事告诉记者,只要接到市民电话反映的情况,即使不是公路局负责的事情,老王也从不推托。同事记得,去年,长乐北山路段和营前下洋村路段各发生了一起窨井盖丢失事件,导致骑摩托车的人摔伤,而这两个窨井盖都属于一家通信公司。老王接到反映此情况的电话,没有推到通信公司那里,而是积极从中协调,陪着伤者找责任单位,最终帮伤者分别争取到2万元和3000元的赔偿金。

  (福州日报记者 祝健 文/摄)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