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小城大爱
榕90后女孩欲捐髓救加拿大患者
2014-06-16 19:03:59  作者:黄璐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28日讯 她是一名福州90后女孩,贫血的她不顾家人的强烈反对,义无反顾地参加造血干细胞捐献,并成为全省首名与外国患者配型成功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她叫小杨,一名年轻的蛋糕烘焙师。

  昨天上午,小杨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市一医院进行抽血体检。“我请了几个小时的假来体检。”23岁的小杨告诉记者,去年2月她第一次无偿献血时,经工作人员介绍填写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资料,并留下血样。几个月前,她接到市红十字会电话,得知自己的血样与加拿大一名51岁的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时,毫不犹豫就同意捐献。

  小杨说,对于她参加献血,家人因为她贫血极力反对,甚至还扔掉她的献血证,可这些没有动摇她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献血,并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决心,“可以挽救一个人的生命,对自己身体也不会产生什么影响,我会坚持自己的决定,完成接下来的捐献”。

  据了解,体检合格后,小杨将前往北京的定点涉外医院完成后续捐献过程。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