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小城大爱
林月英:妻子照顾瘫痪丈夫达18年
2014-06-16 18:17: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林月英协助丈夫做康复训练

  32岁时,长乐女子林月英的丈夫突遭车祸下肢瘫痪,同时家里还有一双儿女需要照顾。这个坚强的女子没有选择放弃,而是靠一己之力撑起这个家。18年过去了,女儿出嫁,儿子考上大学。林月英对生活的积极态度赢得了许多人的钦佩。

  美满家庭突遭变故

  林月英原本有一个美好的家庭,丈夫郑天辉高中毕业,体格健壮,以替人运输为业,收入不错,两个子女聪明乖巧,四口之家其乐融融。

  天有不测风云。1996年5月18日,郑天辉在参与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建设的运输过程中发生行车事故,被送往医院抢救后,总算保住了性命。但事故造成他下肢瘫痪,卧病在床,平时生活不能自理。此时,林月英年仅32岁,女儿13岁,儿子9岁,全家的重担全落在了她一个人身上。没有经济来源,这该怎么活下去?林月英感到前途一片黑暗,几乎失去了生活的自信。

  坚强妻子扛起重担

  就在林月英陷入绝望的时候,村里协助她办理了低保,让她有了一线生机。为了撑起这个家,为了对自己的子女负责,林月英选择了坚强。

  每天天没亮,她就要起床煮饭,然后给丈夫端来洗脸水,帮助他进行双臂吊环锻炼,接着端来饭菜。伺候好丈夫和孩子们后,她就扛上锄头,去经营自家一亩多的稻田和菜地,还有十几棵龙眼树。靠着微薄的收入,加上低保费,林月英勉强维持一家人的基本生活,但孩子们学习所需的费用和丈夫的医药费该怎么解决呢?林月英想来想去,决定凭自己的手艺来赚点钱。她从娘家搬来一台旧缝纫机摆在家门口,替人修补衣服,赚一点钱贴补家用。没过多久,她又向亲戚借了几千元,买来一个大冰柜,开了一家杂货店,靠批发一点小零食、冰棒等日常食品来增加收入。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