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小城大爱
王锦萍:女乡村医生坚守海岛28载
2014-06-16 19:47: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13日讯 由省妇联和省文明办主办的2014年福建省最美家庭评选结果近日揭晓,市妇联报送的王锦萍家庭获评最美家庭,苗建军家庭获评最美家庭提名奖。

  王锦萍是福清偏远海岛——吉钓岛唯一的乡村医生。怀着对700多位乡亲的爱和牵挂,28年来她坚守在条件异常艰苦的海岛上,她和她的药箱就是岛民的“120”。只要接到病人家属通知,不论是白天还是深夜,不论是伤风感冒还是头疼脚痛,她总会在第一时间赶到。作为岛上唯一的医生,她不仅要给村民看病抓药,还要负责村里的接生。今年1月,王锦萍入围央视开展的“寻找最美乡村医生”评选,故事在央视播出。而她的丈夫陈瑞恩,无怨无悔承担起了操持家务、照顾孩子和老人的责任,默默当起王锦萍的坚实后盾。

  苗建军家庭是一个充满爱心,常年举家参与公益活动的家庭。父亲苗建军曾主动报名参加省委选派驻村工作,驻村期间荣立个人三等功,他还组织自己单位与驻村邻近的打工子弟小学文明共建,从人、财、物方面全方位帮扶农民工子女。母亲郭晓莹致力于亲子阅读推广,经常组织并积极参与各项帮困、助学活动。女儿苗葳在父母影响下,从小学二年级开始参与公益活动,多次获评市、区“美德少年”。

  记者还了解到,由省妇联和省文明办主办的第九届福建省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评选也已揭晓,共评出10户,由市妇联报送、来自福清的高仁庄家庭和来自台江的刘銮家庭名列其中。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