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小城大爱
老人过街摔倒学生路人帮扶:没时间想会不会被讹
2014-12-09 09:45:1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老人过街摔倒学生路人帮扶:没时间想会不会被讹

  福州新闻网12月7日讯 老人跌倒了怎么办?不扶,于心不忍;扶,又怕被老人讹诈和路人误解。昨日上午,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两名大一新生以及热心男子用行动回答了这个问题——一定去扶。

  市民杨先生向本报反映,昨日上午10点多他途经省立医院附近的斑马线时,看到一名依伯跌坐在安全岛上,有不少路人围观,但只有两名学生和一名过路男子上前帮扶,最后老人被送上了救护车。

  昨日下午,记者找到了这两名热心学生,男生叫黄炳文,女生叫谢秀苹,都是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行政管理专业的大一新生。记者与他们碰面时,他们还在帮路口的警辅引导交通。据了解,福州不少高校每周六都会举行不同主题的志愿者活动,而这周的主题是交通引导,而黄炳文和谢秀苹就是东街与五一北路交叉口的志愿者。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