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小城大爱
齐孝祥:爱管“闲事”的社区“110”
2014-10-30 10:33: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齐孝祥:爱管“闲事”的社区“110”

  福州新闻网10月30日讯 在金河社区,54岁的齐孝祥被称作社区“110”,只要大家有事找,他总是随叫随到。残疾人办证,他跑上跑下;生病老人身体不便,他做饭洗衣买药;邻里之间有纠纷,他又当上义务调解员……

  社区居民卞老伯中风卧床已有10年。日前记者见到老齐时,他正在给卞老伯喂饭。

  “老齐真是个大好人,要是没有他的帮助,我哥都不知道会怎样,我们全家都非常感谢他!”卞老伯的堂妹卞大姐一边连声称赞老齐,一边指着堂哥躺着的医疗护理床告诉记者:“这张床就是老齐向残联申请的,一周前刚刚送过来,后背部位能升降,特别方便。”

  60多岁的翁老伯患有白内障,一直以来,老齐对他都关爱有加,打扫卫生、洗衣做饭,老齐样样不落。上个月的一个傍晚,翁老伯突然中风,倒在地上动弹不得。正巧老齐来送饭,赶忙将翁老伯扶到床上,又一路小跑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买药,翁老伯才得以化险为夷。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