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小城大爱
福清爱心女路遇老伯叫卖果子狸 花钱买下后放生
2014-12-03 15:23:21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讯 昨日,福清一女子路遇老伯叫卖野生动物,她顿时产生怜悯之心,自己掏出300元钱将其买下,并放归大自然,就连出警的森林民警都为她点赞。

  昨日上午9时许,家住福清镜洋镇的李女士从宏路乘坐公交车回家,当途经324国道镜洋甘厝口路段时,她无意间发现路边有一名老伯正在叫卖动物。“我当时立即就下车查看,发现编织袋里装着一只小动物,嘴巴还用铁钩钩着。”李女士说,当时她看见小动物的阵阵惨叫声,看上去很可怜。

  李女士听老伯说,这只野生动物是附近山上捕捉到的,吃起来很有营养。“这种动物此前虽然没有见过,但怎么说也是个小生命。”李女士觉得很心痛,就决定将其买下来。随即,经过一番折腾,她自个儿掏了300元钱终于将其买下。

  这只小动物该如何处理呢?顿时也找不到好办法的李女士,只好拨打了110电话,希望森林公安民警将其带走放生。随即,民警赶到现场,将该动物带回做进一步校查。经林业工程师鉴定,该只野生动物为果子狸,是省级保护动物,已被列入中国国家林业局2000年8月1日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昨日下午,福清公安局森林分局民警将该只果子狸带到石竹山景区,并将其放归大自然。

  (东南快报记者 陈钦祥 通讯员 陈振文)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