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小城大爱
长乐男子挟持老母 警察挡刀救人开枪制服行凶者
2014-09-15 09:29: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池煜旻在医院接受治疗

  福州新闻网9月15日讯 13日晚8时许,长乐邮电小区某单元502室住户陈某,将自己和母亲锁在家中,多方经过谈判无果。当晚11时许,陈某突然情绪失控,持菜刀乱砍母亲。长乐民警池煜旻关键时刻冲进屋内,挡刀救人,并开枪制服陈某。现在伤者均无生命危险。

  嫌疑人持刀

  屋内追砍母亲

  13日晚11时许,有读者向本报报料,长乐邮电小区有3个人浑身是血,被人抬上了救护车,其中一人是警察。

  昨日,长乐市公安局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了当晚的事发经过。长乐市航城派出所陈康副所长介绍,9月13日晚8时16分,长乐一市民报警称51岁的哥哥陈某将77岁的母亲郑某锁在屋内,哥哥手持菜刀,看起来情绪有些不稳定。

  接警后,陈康和几名民警赶到现场,看到陈某将自己和母亲反锁在屋内,陈某手拿菜刀,在屋里走来走去。民警和陈某弟弟等人试图与陈某交流,但是陈某自言自语,沟通困难。

  陈康表示,因为情况紧急,他立即向上级报告,请求消防、长乐巡特警中队派人增援。人员到齐后,经过研究,确定了翻过503房间的阳台到达502房间的方案。但是,503房间阳台有防盗网,需要破拆。

  于是,民警试图与陈某交流,吸引他的注意力。消防队员和巡特警队员在不引起陈某注意的情况下,悄声进行防盗网破拆和救人的准备工作。

  过了一段时间,防盗网破拆完毕,几名巡特警队员各就各位,等待时机冲进房间救人。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