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小城大爱
黎明新村一单元房失火 众邻居破门救出独居依姆
2014-09-01 10:41: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事发的11号楼前散落着被烧焦的衣物

  福州新闻网8月31日讯 30日7时许,黎明新村迎春园11号楼102单元房发生火灾,单元房内浓烟滚滚,邻居发现后敲门,独居在房内的依姆就是不开门。面对险情,众邻居破门救出依姆,并从自家接水控制火势,消防人员到场后灭了火。还好居民及时发现火情,依姆只损失了一部分家具和衣物。

  【现场】

  邻里合力救人

  接水控制火势

  30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斗池路和白马支路交叉口的黎明新村迎春园。事发的11号楼前散落着3堆被烧焦的衣物,一些衣物被烧成焦炭。103单元房户主施女士向记者讲述了火灾详情。

  30日7时许,施女士在家闻到了烧焦味,她发现是邻居的家起火之后,第一个报了警。“我当时报警说起火了,有一名老人被困,情况很紧急,然后我们几名邻居一直敲门,住在房里的依姆就是不开门。烟那么大,我们很担心依姆会被呛晕,于是我们就强开大门,把她扶了出来。”施女士说。

  开门后,施女士发现是厨房边上的大衣橱烧起来了。虽然火势不大,但浓烟已充满了整间单元房。

  施女士说,起火单元房内的依姆是独居,没有老伴,没有子女,她原来住在茶亭街,原住所拆迁后搬来该小区已近8年。“老人性格孤僻,还有点老年痴呆,邻居都挺担心。之前发生过一次险情,老人烧水,水开后水壶一直‘叫’,她没有关火。邻居听到后担心会引发火灾,敲门很久她才开门,然后把火关掉。”

  101单元房的刘女士说,邻居们从各自家里接自来水来灭火,控制火势蔓延。约七八分钟后,消防人员到场,很快就扑灭了大火。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