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小城大爱
搬运工晕倒路边无人帮忙 “白衣大叔”挺身而出
2014-08-25 11:01:26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上周五晚福四中公交站,路人晕倒,“白衣大叔”扶起他,给他喂水、按摩

  海峡都市报讯 白衣大叔,你50岁左右,在饭馆工作,一口湖北口音的普通话,上周五晚上9点半,在福州白马南路福四中公交车站,你扶起一位昏厥的路人,给他喂水,替他按摩,最后还将他送上公交车。

  这位被你救起的路人老姚,因为粗心,丢失了你的联系方式,希望你看到报纸后能够联系他。

  老姚是江西人,在福州做搬运工,这些年体力不支时就会手脚抽筋,通常休息一会儿就好。上周五晚9点半左右,他路过福四中附近时,突然眼前一黑,瘫倒在地。老姚说,当时路旁其实有不少人,但没人敢上前帮忙,大约过了一分钟,一个穿白衣服的中年男人冲了上来。

  “他找到我随身带的水壶,给我倒了一杯水”,老姚说,然后男子就开始给他做推拿,一直持续了近半个小时。

  聊天时,老姚得知男子也是来福州打工的。见老姚有所好转,男子还想送老姚回家。但老姚婉拒了,只让白衣大叔送他上公交车。

  老姚说,作为被帮助的人,他觉得自己必须要对男子表示真诚的谢意,这样才不会让伸出援助之手的人寒心。

  (海峡都市报记者 张颖珍)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