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小城大爱
闽侯十八重溪10岁男孩不慎溺水 三勇士跳水救人
2014-08-22 16:53:21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前日下午3时许,闽侯十八重溪景区发生惊险一幕:一名10岁男孩游泳时不慎溺水。就在这危急时刻,三名男子跃进水中,将其救起,并给溺水男孩做了人工呼吸,待男孩清醒后,他们就默默离开了。昨日,男孩家属张女士致电本报热线968111,希望能寻到三位救命恩人,当面致谢。

  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来自江西九江,在福州务工多年。前日下午,张女士跟亲戚带着7名小孩,前往闽侯十八重溪景区烧烤。到景区门口后,其他大人准备烧烤工具,张女士则带着7名小孩去溪中游泳。

  “当时其他孩子都上岸了,10岁的外甥小铭(化名)还在游。”张女士说,她当时一边在浅水区照看2岁的儿子,一边注视着小铭游泳的区域。刚开始,小铭一直呆在浅水区游泳,后来换了大号的游泳圈后,整个人坐在游泳圈上,进入了深水区。看小铭有游泳圈,她也就没有上前阻拦。

  “1分钟后,我回头只看到水面上漂浮着游泳圈。”张女士说,她马上意识到外甥溺水了,但由于自己不会游泳,便大声呼叫周围的人救人。当时岸边三名成年男子听到呼救后,奋不顾身地跃入溪中,潜到小铭溺水区域,迅速将沉入水中的小铭救上岸。由于溺水时间有点久,小铭嘴唇发紫,失去了意识。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