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小城大爱
民警“捡”到幼童化身“超级奶爸” 已送福利院
2014-08-20 15:12: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9日讯 16日,仓山公安分局金山派出所民警在浦上大道乐购超市附近“捡”到一名1岁左右的孩子。民警把他带回派出所后,当起了“超级奶爸”,悉心照顾两天两夜,由于一直没有孩子家人的信息,昨日只得将他送到市儿童福利院。

  16日19时许,金山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赶到浦上大道乐购超市门口,发现一名年仅1岁的男孩正坐在台阶上哇哇大哭,声音嘶哑。

  “这是谁家的小孩?”民警急忙上前抱起孩子,询问过往群众,但周围群众纷纷摇头。无奈之下,民警只得将孩子抱上警车并带回派出所。

  在派出所,无论民警如何安抚,孩子都不停地哭。“会不会饿了?”民警急忙到附近超市买来奶瓶、奶粉,冲泡好给孩子喂食,奶瓶一递到孩子的嘴边,他便一手抓住大口大口地吮吸起来。

  细心的女民警还拿来家中小孩的衣服为孩子换上,小男孩终于不再哭闹,在女民警的怀中沉沉睡去。

  民警仔细检查,没有发现男孩的个人及其家属的信息。随后,民警通过电台播放寻人启事,并在乐购超市通过广播寻人,均无人认领。

  昨日,在悉心照料男孩两天两夜后,民警只能与市儿童福利院联系,将孩子送往那里暂时收养。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吴帆)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