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台风 “麦德姆”来袭
台风来临前后注意防范、避险
2014-07-21 20:54: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今年第7号强台风“苏力”即将登陆闽浙沿海,福建省气象局提醒,台风来临前与来临后要注意防范、避险。

  台风来临前,要及时收听、收看或上网查阅台风预警信息;关紧门窗,加固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从危旧房屋中转移至安全处;处于可能受淹的低洼地区的人要及时转移;检查电路、炉火、煤气等设施是否安全。

  同时,幼儿园、学校应采取暂避措施,必要时停课;露天集体活动或室内大型集会应及时取消,并做好人员疏散工作;不要到台风经过的地区旅游或到海滩游泳,更不要乘船出海。

  一旦台风来临,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尽量不要外出;如果在外面,千万不要在临时建筑物、广告牌、铁塔、大树等附近避风避雨;如果在开车的话,则应立即将车开到地下停车场或隐蔽处;如果住在帐篷里,则应立即收起帐篷,到坚固结实的房屋中避风;如果在水面上(如游泳),则应立即上岸避风避雨;如果已经在结实的房屋里,则应小心关好窗户,在窗玻璃上用胶布贴成“米”字图形,以防窗玻璃破碎。

  另外,如台风加上打雷,则要采取防雷措施。台风过后需要注意环境卫生,注意食物、水的安全。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