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
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分会场20日开幕
2014-10-16 10:15:59    【字号

  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委宣传部获悉,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10月20日至24日在西安举办。届时,福州分会场活动也将于20日晚在福建大剧院启动,与西安主会场同步举办,为期5天。

  其中,福州分会场将举办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优秀电影展映周及开展丰富多彩的观众互动活动。20日至24日,我市将在城区部分影院展映约30部国内外优秀影片,并将邀请部分电影主创人员与观众举行见面会。同时,在福州明珠网开通网络平台,开展观众留言互动活动,每天抽取幸运观众予以奖励,形成“主会场发专业奖,分会场发观众奖”的不同特色。

  据悉,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定位为国际性、综合性、创新性、开放性的大型电影主题活动,是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电影成果的集中展示,将开展丝路国家影片展映、评选“丝路杯”最受观众喜爱的中外影片、丝路电影文化论坛、电影交易市场、丝路电影主题音乐会等活动。电影节计划每年举办一届,由陕西省、福建省轮流主办。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