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众志行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程:多元布局 集团发展

日前,福州市委组织部与清华大学联合举办福州企业高管培训班,50名来自我市国企和民企的高管、企业家参加培训。福州的企业高管们经过这次培训,学到了什么?又有何收获?近日,记者就此专访了福建众志行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程。

福州新闻网

您为什么参加本次福州市委组织部和清华大学共同举办的福州市企业高管培训班?

陈程

这次清华福州企业高管班是由福州市委组织部与清华大学联合举办的。我司是福州市诚信促进会副会长单位,作为福州诚信企业的代表才有幸由诚信促进会推荐进入培训班的,机会非常难得。这样高规格的培训,对于福州的企业家们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对于我们的成长与企业将来的发展都是很好的,这里非常感谢福州市委组织部、福州市诚信促进会给了我这个机会。

福州新闻网

通过这次企业高管培训班,您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陈程

在这次的高管培训中,我收获很多。

首先是本次培训最重要的高管知识,清华大学精心安排了一些课程,有企业文化建设、企业的创新运营管理、企业危机稳固、企业领导力等课程,这些课程对今后企业的日常管理都很有启发和帮助。 其次也交到了很多的良师益友,认识许多其他企业的高管,我们一直在进行交流。通过与他们的交流,我学习到一些其他企业的优点,能够改善公司的一些不足之处。

福州新闻网

作为一家专注于体育工程和体育教育的民营企业,能保持如此快速的发展,主要得益于什么?公司又是如何诠释"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以诚信求客户"的经营理念的?

陈程

我们公司有个精神字符"共创",是我在创业之初请一位书画家给我提的,我喜欢团队合作方式,公司能够快速发展,主要还是得益于我的几个合作伙伴,还有我们公司的员工,非常的努力上进,积极勤奋,团结合作,我们公司就像一个家一样,很和谐,员工对于工作,对公司非常热爱,所以公司才能发展的比较迅速。

我认为一个好的公司,如果想走的长久,走的稳定,那一定和我们的客户息息相关。所以对待客户一定要诚信,同时也要有高品质的质量和良好的信誉才能够与客户做到更好的合作。如今这个时代,没有信誉没有质量是不会有好的客户,那么公司更别希望会有好的发展。

福州新闻网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企业。您能说说贵公司为福州经济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体现在哪几个方面?

陈程

我们公司是围绕大中专、中小学的运动场地、大型运动场馆的营建,各类大型运动会、各类大中专体育院校、专业运动器械装备的提供,智慧校园软件硬件装备配套化为主要经营发展方向的一家公司。

1、在体育场馆场地建设方面,我司从成立至今,秉承专业、科学、环保、高性价比的经营理念,已在全国各地营建了二百多个各种类型的运动场馆、场地。依靠良好的施工质量,及完善的售后服务,取得使用单位的一致好评。

2、在体育装备、体育器械的经营方面,我司为我省的各类型专业运动会及专业运动队提供大量的专业运动器材,例如:莆田省运会、漳州省运会、国际沙滩排球赛、中国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为保证运动会的顺利进行及专业运动员的成绩提高,提供了设备方面的保障。我们公司在马尾区主办了悦动杯少儿趣味田径运动会,也参办了中国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国家提倡全民运动,未来人们要投入更多的时间到体育运动方面,提高身体素质。有良好的体质才能有更好的精神投入工作中。我们当下多疏于运动,部分人白天工作,晚上应酬;部分人是因为周边没有合适的运动场所没法安排合理的运动,随着电脑网络的普及,80后、90后把很多时间投入虚拟的网络社交,人们的身体、心里健康因为缺少运动存在很大的隐患,我们公司提倡运动就在身边,运动就在现在的理念,为社会提供更多的运动场地,更好的运动装备,让大家都参与到运动中来。

3、智慧校园是国家教育装备发展的目标及方向。我司在教育设备智能化、数字化校园平台建设方面投入了大量的科研力量。研发了以数字校园为核心运用系列的软件产品:W2 高校数字校园综合管理系统、W2 中职学校综合管理信息系统、W2 教育资源综合信息系统和W2 中小学综合信息服务系统,并已投入使用。我们结合了教学网络科技的发展,科技手段的应用技术创新,选择了合理的硬件产品,作为配套、从应用上为我们的教育事业做出最大的努力。减轻了教师的工作,和学生的负担,提高了教学效率,为我们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福州新闻网

福州当前正致力于福州新区的开放开发,希望可以在更高的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城市。福建众志行实业有限公司将如何投身其中,更好地发挥出自身的优势?

陈程

通过这次培训,我非常有幸认识了福州国有的四大投企业高管和很多成功的民营企业高管,我们之间进行了多次混合式经济发展模式交流,寻找新的发展机遇。在国家提倡的混合式经济发展模式这个阶段我希望福州的国有企业在福州新城建设的过程中,更注重一些体育运动场地和体育器械配套设施,作为引领地方行业的体育建设公司,我们企业正朝多元化、集团化发展,目前,旗下公司包括福州七方教育设备、福州悦动体育设备、福建智勇信息化、福建易师通科技发展、福建健行体育工程共5家公司,业务涉及体育设施建设、体育设施配套、教育软件信息化开发等,希望各方能有一个进一步合作的可能,也希望有机会与国企合作,我司一定建设优品质的体育场地和配套服务于新城建设。

当前,福州正致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城市建设,福州新城的开发也比以往的起点更高。这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是机会,也是挑战。我们将把握好福州大发展带来的契机,发挥企业自身优势,更好地融入到经济发展大潮中。

心得体会

    毕业后,我一直在单位从事进出口工作,机缘巧合,自谋创业,我走向了自谋职业发展之路。其后,凭
    借自己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带领着几个兄弟,我跨行业成立了现在的实业。由于自己是一个毫无行业知识背景的"门外汉", 在多年的工作实践中,我一点一滴的摸索和学习,一点一滴的积累经验和专业知识。在此过程中我虽收获许多看的见和看不见的财富,但是也发现了自身在管理方面的不足。

  这次我有幸成为清华大学-福州市企业高管培训班——这个新形势下清华大学服务地方发展的有效途径,并享受清华大学智力优势的一员。说实话,我的初衷是为了工作,希望借助学习的途径来提高自己的能力,应对更多的挑战。可短短的十几天的脱产学习,我不仅收获了知识,还结交了朋友,建立了新的友谊,在开拓视野的同时也得到了身心的提升。下面是我的一些个人收获:

一、收获知识

  本次高管培训班课程安排广泛,在仅有半月的时间里,涵盖了政治社会背景与责任的课程,社会、市场与企业的课程,还有企业文化、品牌定位的课程,甚至到领导干部,企业的管理沟通课程……很多知识还没有来得及总结和消化,有待日后再慢慢整理回味。这次课程不是我学习的终结,恰恰相反,这是一个起点,让我发现自己身上的不足,为我指明了方向,开启了日后进一步提高的大门。【详细】

企业简介

福建众志行实业有限公司简介

  福建众志行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4月,注册资本5000万,主要从事田径运动场地材料销售、专业体育器材的装备销售、教育设备及教学仪器的提供和防水材料销售。公司经营团队合计42人,其中本科毕业15人,大专毕业20人,项目经理5名,工程师6名,助理工程师11名。经过全员上下不懈地努力,现今已为福建的企事业单位、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提供大量优质合格的产品。

  众志行主要投资控股福建省健行体育设施工程有限公司,该司专业从事运动场地的设计及营建;控股福州悦动体育设备有限公司,该司从事专业体育器材装备的销售;控股福州七方教育设备有限公司,该司专业从事校园文化设计以及教育设备和教学仪器的供应。

专访集锦
策划:林伟 设计:杨扬 编辑:陈玲云 技术: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