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物业董事长林常青:延伸服务 让市民生活更温馨

日前,福州市委组织部与清华大学联合举办福州企业高管培训班,50名来自我市国企和民企的高管、企业家参加培训。福州的企业高管们经过这次培训,学到了什么?又有何收获?近日,记者就此专访福建永安物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常青。

福州新闻网

您为什么参加本次福州市委组织部和清华大学共同举办的福州市企业高管培训班?

林常青

这次培训的机会非常难得,是由福州市委组织部与清华大学联合举办的。这样高规格的培训,对于福州的企业家们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所以我主动向工商联争取,希望能够参加这次培训。

福州新闻网

通过这次企业高管培训班,您最大的心得体会是什么?

林常青

在以前的企业管理过程中,我们本身就有很多的心得和体会。在本次系统培训和学习中,企业高管们可能会针对性地带着一些问题与思考,带着一些企业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去学习。清华大学的教授也精心安排了一些课程,有企业文化建设、企业的创新运营管理、企业危机稳固、企业领导力等课程,这些课程对今后企业的日常管理都很有启发和帮助。

通过清华大学教授们开设的专题课程,我们还在课堂上深入地探讨企业混合所有制的改革,探讨国家新一轮的经济体制改革等热点话题。

更难得的是,在本次学习过程中,我们也和国有企业的老总们进行了交流,进一步感受到国有企业的成长。国有企业的发展有其得天独厚的优势,国有企业有很强的实力,包括专业人才、经济实力、运作资源能力等,这些都是我们民营企业需要学习和借鉴的。

那么反过来,民营企业也有优点,比如机制灵活,运营过程中极具活力,在创新力方面实力强劲,可以与国有企业互相学习、互相借鉴。我认为两种力量应该互相补充、借鉴,以更好地建设福州新城。

这次的培训,我们也带了新的课题回来。通过与参加福州新城区建设的企业高管们的交流,我们讨论在今后新城区的开发过程当中,能否借鉴一些民营专业公司的管理经验、机制,在开发建设完成后,如何把物业服务和公共配套服务做好,推动福州新城建设。

我很感谢市委组织部能够组织这次的培训班,希望这种培训能够继续延续下去,让福州的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高管,都有机会到清华大学学习。

福州新闻网

物业管理是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方面,作为福州本土物管行业当中的领军企业之一,永安物业在过去的20多年发展当中,是如何为改善福州人民群众的生活、工作环境而努力的?

林常青

永安物业创立于1993年,是福州市第一批专业化、社会化、市场化的企业,公司成立至今已经21年,从小规模发展至今,已是福州地区大型的物业管理企业。在这21年里,我们一直很用心地做好专业化服务,得到社会的认可。

永安物业公司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也赢得了很多荣誉,我们争创了2个国家级的示范项目,7个省级示范项目、13个市级示范项目。公司注重品牌建设,同时注重一线服务质量,并致力对员工进行专业化培训。

对于一个品牌企业,首先要立足服务质量,让业主感受物业服务的专业度、物业服务的效率与精细。在企业成长的过程中,也锻炼了整个团队,我们的员工在服务过程当中,不断得到专业培训,同时在这个过程当中也感受到社会对物业的关注。

物业服务行业是民生的产业,它关乎普通百姓的生活环境、居住环境的改善以及生活质量的提升,在过去的服务过程当中,我们企业也不断得到了提高与发展。

福州新闻网

永安物业是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的副秘书长单位,也是福建省物业管理协会的副会长单位,在业界有很好的声誉。作为服务行业的企业,永安物业在打造企业的社会形象和专业化管理上有何好的经验?对于福州的整个物业管理行业的发展来说,您又有何建议?

林常青

我们在发展过程当中,注重整个行业的共同提高。比如,在作为人大代表期间,我们会给政府建言献策,对行业的发展、困惑,以及行业发展过程中希望政府的支持等,通过人大代表建议的方式向政府提出来。

同时,我们也竭尽全力参与行业一些大型的公益活动、培训活动,还有就是文化的交流。我们在20多年的发展中也意识到,一个企业的成长离不开行业的推动。我们也很关注行业在专业化、职业化、社会化等方面的一些供求,积极参与行业的相关培训与提升,在自身的发展过程中,更注重产业的发展。

福州新闻网

目前,福州正致力于福州新区的开放开发,打造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区,以及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城市。福州城市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势必对物业管理提出更高要求。那么,永安物业将如何更好地融入福州新一轮的大发展更好地服务社会?在建立现代企业管理,争创一流的物业管理上,将有何规划?

林常青

通过这次培训,我们也与福州一些大型的国有企业有交流,寻找新的发展机遇。福州正致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城市建设,福州新城的开发也比以往的起点更高。我们也希望福州新城开发能够建成一片、管理好一片、服务好一片,让生活在新城的广大业主有更好地生活环境,让在新城办公的各个企事业单位能够更好地办公。

同时,我们也希望福州新城在建设的过程中,更注重一些生活配套、基础设施配套等,避免因此带来的生活、工作上的不便。而永安物业作为专业化公司,在常规服务上夯实基础的前提下,更要考虑如何发挥新技术的应用,包括网络技术等。近几年,我们也投资建设社区商务网,通过社区商务网把社区业主生活所需的产品,包括家政服务、二手房交易、保险、教育等等,集合到一个平台上,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让业主的生活更便利、更快捷、更温馨。

此外,我们在开始关注社区内业主停车难的问题,并组建了专业的停车管理公司,开始筹划在社区建设立体停车场,解决居住小区或办公区域车位少、停车难的问题。总之,作为专业的物业公司,不仅要满足日常的管理,更要提升延伸服务。

心得体会

    一、 快乐、收获与遗憾
    6月3日至6月15 日,为期十三天的清华学习生活悄然结束,回想这些日子,我又一次感受到学习带来的快乐、收获和遗憾。感到快乐,是因为学习让我们充实了知识,开阔了视野,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友谊;感到收获,是因为丰富的培训内容,这次的培训内容包括《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背景和对策》、《危机管理与领导能力建设》、《企业文化建设》、《国家创新驱动策略》、《企业资本运作策略和实务》等二十多门课堂内容很丰富,而且又有针对性,特别是还增加了参观清华校史馆的内容,也同时让我们更加近距离的、系统的、较为全面的了解百年名校;感到遗憾,是因为学海无涯,学习的时间短暂。清华的博大与厚重,此次培训班只是让我学到一小部分,但是开卷有益,个人以为受益匪浅,也让我更加明白终身学习,持续学习的道理。

二、 开拓、创新与精进

  21世纪是知识经济社会,是网络化、数字化、电子化时代,其知识更新、知识折旧日益加快。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个人,更适应和跟上现代发展,推动社会进步的唯一的办法就是与时俱进,不断学习,开拓视野,冷静思考过去的工作思路、工作方式与工作作风,不断创新思维,创新模式,创新技术,才能不断推动企业进步,不断超越自我,超越同行,跟进时代的发展。

结合本职工作,在企业经营、在企业管理服务、在企业管理模式方面,进行创新。【详细】

企业简介

永安物业公司简介

  福建永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1月,2006年被国家住建部评为国家一级资质企业,现为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单位、福建省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单位、福州市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单位。主要从事各类不动产的资产管理和营销代理。

  公司从创建以来,就实行了专业化管理、社会化服务、网络化服务的运行机制。1997年,公司林常青董事长将经营管理过程中积累的实践经验与国内外先进的物业管理理论相结合,主持出版了福建省第一本《物业管理实务》专著。随着物业管理行业的逐步规范并被大众所认知,公司开始了企业内部核心竞争力的深度挖掘。为了强化人才的综合素质及标准化作业理念,1999年公司根据管理特点

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又编辑了10万字《永安物业管理运作实务》。历经两年的潜心苦练内功,公司于2000年作为福建省首批物业企业通过了ISO9002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公司依据GB/T19001/GB/T24001/GB/T28001标准,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手册》,于2013年02月01日起正式实施。

  由于公司扎实的管理功底及良好的社会声誉,公司新接管项目逐年递增,业绩呈稳步上升趋势。目前,公司全委托管理与顾问项目面积达600多万平方米,同时积累了丰富的写字楼、高档住宅、别墅、高等院校、科技园区等各类型物业资产管理经验,建立了一套以目标为导向,以制度作保证,以企业文化为灵魂的企业管理体系。

  永安物业一向视企业社会形象为生命。为确保企业形象在社会上形成品牌效应,这些年来,公司对内宣导个人的智慧、理想及尊严与企业共存,注重员工职业生涯的规划,强调企业的社会使命意识,尤其高度重视品牌建设。

  公司现有管理项目福州市地方税务局大厦与曾管理过项目福建省国家税务局大厦荣获国家建设部授予的"全国物业管理示范大厦"。福州晚报社大厦、福建省交警指挥中心大厦、巴黎之春、福清龙旺名城荣获福建省建设厅授予的"福建省物业管理示范大厦(小区)"。金山豪景、乌山园景、长乐阳光二区、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荣获福州市房管局授予的"福州市物业管理示范大厦(小区)"。永安物业已成为荣获国家、省、市行业建设主管部门、市政府、国家环保总局、市环保局等部门授予的荣誉称号最多的专业物业管理企业之一。并在2013年被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授予"物业管理综合实力TOP200企业"称号。

  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和锐意开拓,公司的物业管理水平正逐步提高,经营业绩和企业信誉良好,物业管理范围不断扩大。2013年永安物业正式入围成为万达集团全国战略合作伙伴,上半年已经正式签约福清万达、龙岩万达、荆州万达、绵阳万达等地物业管理权。公司正在以"让客户满意,员工富有,企业强盛,惠及行业,服务社会,造福人类"的企业愿景和"追求完善、务实高效、亲情服务、业主满意"的质量方针,建立现代企业管理模式,进一步树立良好的企业社会形象,争创一流的物业管理企业。

专访集锦
策划:林伟 设计:杨扬 编辑:陈玲云 技术: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