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
动漫龙头转身进军动画影业 打造中国“梦工厂”
2014-06-11 15:28: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仅用7年时间,就成长为全国原创电视动画产业的“龙头老大”。这家公司的名字,叫福建神画时代。

  前不久举行的市委市政府工作检查,神画时代在72个优质项目中脱颖而出,评价成绩位居第二。

  记者了解到,神画时代写下的“神话”还在继续,他们看到了动画电影业的巨大市场前景,正利用自身优势,在全省动漫行业中率先制作动画电影。年内,神画时代力争推出6部动画电影,明年计划推出12部。神画时代的新目标,是打造中国的“梦工厂”。

  辉煌:原创动画产量全国第一

  在福州软件园动漫二期,总共18栋办公大楼中,有2栋属于神画时代。在神画时代荣誉展示厅里,一只金光闪闪的“猴子”被摆放在一堆奖杯的正中间。这只“猴子”是神画时代今年4月底从第十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颁奖典礼上,捧回来的“最具潜力动漫形象奖”奖杯。

  “金猴奖”被誉为中国动漫行业的奥斯卡奖,是动漫界的最高荣誉。神画时代的创始人林秀群,也刚刚获得第四届“十大动漫新锐”称号,成为福建唯一获此殊荣的动漫人。

  去年,神画时代完成原创动画制作产量17296分钟,位居全国第一。企业原创动漫总量达近4万分钟,年度制片量呈直线上升趋势。

  目前,神画时代已经形成完整的动漫产业链,下游合作厂商近30家,动漫衍生产品授权单品数量近千种,年销售额近3亿元。预计未来3年,神画时代动漫产业核心层市场规模可达30个亿,对全国行业中下游产业链的贡献将超过100亿元。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