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
5个大型化工项目落户江阴 助推千亿产业集群崛起
2014-06-12 15:27: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雁群在空中飞翔,一般都是排成人字阵或一字斜阵,并定时交换左右位置。借助空气动力学的作用,编队飞行的大雁能够飞得更远。这一飞行阵势,是它们飞得最快最省力的方式。人们将其称为“雁阵效应”。

  在福清江阴开发区,化工新材料专区风生水起——目前已集中落地东南电化、耀隆化工、天辰耀隆己内酰胺、中景石化科技园、中石化巴陵己内酰胺等5个总投资550亿元的大型化工项目,形成“雁阵效应”。一个原料互供、内部循环、链式发展的千亿化工新材料产业集群,正在江阴崛起。

  国内单线产能最大己内酰胺生产线月底投产

  福州耀隆,一家在福州本土成长起来的龙头企业;中国天辰,央企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两者主业都与化工有关,但前者是生产型,后者是工程设计开发型,双方如何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天辰耀隆己内酰胺项目就是双方一拍即合的产物。经过两年如火如荼的建设,本月底,福州耀隆与中国天辰将结出“硕果”:一条采用自有技术,规模为年产20万吨国内单线产能最大的己内酰胺生产线进入试产阶段,预计今年可实现产值16亿元,达产后年产值可达50亿元。

  “随着一期投产,天辰耀隆将在5年内继续大手笔投入,总投资规模将达200亿元,进一步拓展延伸产业链。”江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施家雄认为,这一项目投产,吹响了江阴建设千亿化工新材料产业集群的“冲锋号”。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