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阮文光推荐—《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
2014-11-07 10:41:19    【字号

福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阮文光推荐—《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

  《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描写了毛主席逝世到共和国成立三十五周年庆典这一特殊历史时期,邓小平为中国发展所做出的历史性贡献,细致反映了拨乱反正、平反冤假错案、恢复高考、向科学进军、文艺复兴、联产承包、中美建交、开办特区等重大事件,全景呈现了1976年至1984年间,从粉碎“四人帮”拨乱反正到全面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这是一部大事不虚、小事不拘,令读者屡屡落泪的作品。它从普通人的视角去看时代的变迁,它在写邓小平,更在写大时代。它是故事,却远远超越故事,它是历史,充满反思。它让经历过的人重返现场,回味当时;它让未曾经历的人走近真实的邓小平,走进那个特殊时代的真实生活。

  《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一书,生动再现了改革开放初期波澜壮阔的历史图景,具有很强的知识性、思想性和可读性。希望干部群众通过阅读这本书,更多了解改革开放的这段历史,始终铭记小平同志对改革开放倾注的心血和寄予的厚望。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