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监局局长陈仁德推荐—《走向未来的中国与世界》
2014-11-04 14:42:05    【字号

市安监局局长陈仁德推荐—《走向未来的中国与世界》

  《走向未来的中国与世界》主要内容是对我国的未来走向及与世界的关系提出一些观点和看法。作者在书中,首先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重大战略问题:未来中国将走向何处,未来世界将有何变化,未来的我们将面临怎样的命运,未来的领导者应按什么样的思路治国理政,等等。其次又围绕这些面向未来的大问题,全面分析了中国面临的十大机遇和十大挑战。同时又针对当今社会面临的复杂问题,展望未来世界的发展大势,精辟阐述了如何从深层次上把握未来中国治国理政大思路的意见,提出了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篇大文章等一系列重要建议。

  党的十四届四中全会提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党要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维护和运用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更好统筹社会力量、平衡社会利益、调节社会关系、规范社会行为,使我国社会在深刻变革中既生机勃勃又井然有序”。可以看出,本书的观点与十四届四中全提出的要求基本一致,说明本书不仅内容丰富,而且视野开阔,作者站在较高的角度对中国的未来提出了具有前瞻性的见解,并且用发展的、辩证的观点告诉读者要从规律上把握中国和世界的未来走向,做到认真形势,把握大势,这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总之,未来中国将走向何处?未来世界将有何变化?未来的我们将面临怎样的命运?未来的领导应按什么样的思路治国理政?……这一系列的问题,本书都提供了有益的思考。个人认为,对于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本书有较高的阅读价值,只要认真研读,必定能够从中吸取比较客观实用的观点。这是一部好书,值得推荐!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