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非公企业全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4-10-10 18:14: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昨天下午,飞毛腿集团有限公司包装课的小赵心里有些堵。随后,他走进员工关怀中心,经过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林特的疏导,卸下了思想包袱。

  员工关怀中心是这家公司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成立的新部门。“3个多月共收到员工心声255件,其中253件已办结。”飞毛腿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钱坤说。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后,福州市立足非公企业特点,充分发挥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优势,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的原则,推动非公企业教育实践活动有序开展。

  一间屋子解心忧

  福州春伦茶叶有限公司有一间党代表工作室,每到周末,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傅天龙都会在这里跟员工探讨工作、生活体会,帮大家排忧解难。

  开门搞活动、听意见是福州非公企业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始终坚持的一个重要原则。市县两级非公企业工委通过召开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研讨会、非公企业党员座谈会等方式,虚心倾听基层党务工作者和党员的心声。同时,企业管理层和党员还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听取意见。

  截至目前,市县两级非公企业工委共梳理出问题378条,其中能立即整改的227条,已经整改114条,正在整改113条。

  一条路子共致富

  傅天龙认为非公企业走群众路线也应该放眼外界。去年底,他在罗源承包了1万亩茶园,并免费分给周边农民种植,待收成时统一收购茶叶。因此,周边3个镇的3万户农民共增收上千万元。

  “为什么要开展”“如何开展活动”“解决什么问题”“达到什么效果”……解答好这些问题,便理清了党员的思路,统一了党员的思想。为此,福州市委教育实践办专门编印《教育实践活动》小册子进行解答,还制定下发《关于在全市非公企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意见》,明确活动开展的方法步骤和各环节主要任务。

  一年来,福州市通过“企村结对”等品牌活动引导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当前开展的“百企联百村”活动,已落实帮扶资金1477万元,帮扶项目131项。

  一支队伍善救灾

  最近,每个工作日上午7点50分至8点10分,盛辉物流总部都会有100名年轻小伙在晨光中坚持训练,他们是集团基干民兵连的民兵。

  “这是我们刚成立的民兵连,平时在公司接受内部训练,周末到晋安区武装部训练。”盛辉物流集团党委副书记童敦水告诉记者,这支民兵连对外参与自然灾害救援等任务,对内则负责安保等工作。

  “这是盛辉物流党委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的新举措。”市商贸系统党委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非公企业还大力深化“四先”“五小”等主题活动,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划分党员责任区,实行党员承诺制,推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目前,全市共设立党员先锋岗2329个、技术革新小组445个,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意见4966条次。

  (福州日报记者 柳丹)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