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建立困难家庭就业创业帮扶中心 干部入户走访送岗位上门
2014-11-24 15:44:3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昨天一大早,张爱琼忙完家务,做好孩子们的早餐,便像往常一样赶到离家不远的明一乳业有限公司上班。“能找到这份工作,多亏了就业创业帮扶中心。”张爱琼说。

  41岁的张爱琼是长乐市湖南镇仙宅村人,一家人仅靠她丈夫打零工生活,家庭经济十分困难。

  “如果能在家附近找到一份工作,既可赚钱补贴家用,又不耽误照顾老人孩子就好了,可我已经40多岁了,以前也没打过工,能找到这样的工作吗?”张爱琼很担心。

  她还没有出门找工作,却已经有人把工作送上了门。村党支部书记池国炎了解到她家的情况后,便和湖南镇就业创业帮扶中心联系,在离她家不远处的明一乳业有限公司为她找到了一份保洁工作。“一天上班8小时,有‘五险一金’,月工资2500元以上。”张爱琼很开心。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长乐市不断创新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载体,想方设法为困难群众就业创业开通绿色通道。针对部分困难家庭就业难的问题,长乐市结合“走进千万家、温暖长乐人”进村入户大走访活动,组织乡镇(街道)机关干部深入基层大走访,对辖区劳动力进行登记造册,了解辖区企业用工需求,对接劳动就业岗位。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既要立足当下,更要着眼长远。”长乐市委组织部负责人说,为避免活动成效“昙花一现”,长乐市在建章立制阶段共建立了15项重点制度,用制度的形式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巩固下来。仅今年,长乐就安排了500万元的财政专项资金,用于农村困难群众就业创业培训、指导、帮扶等各方面工作。

  长乐市总工会负责人介绍,目前长乐18个乡镇都已经建立了困难家庭就业创业帮扶中心。全市609名市直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和1651名乡镇(街道)干部已全部开展大走访活动,实现了全市23万户群众走访全覆盖,其中共摸排出困难家庭739户,帮助646人实现就业。

  (福州日报记者 祝健)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