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对不正之风动真刀真枪 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2014-10-10 18:10: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鼓楼区教育局原副局长方钟成,利用职务便利,帮助他人介绍片外生入学,并涉嫌收受贿赂,被审查;永泰县嵩口镇党委委员兼人武部部长黄修捷因擅自长期脱离岗位,被开除党籍和公职;马尾区清理机关事业在编不在岗人员52人……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对不正之风动起真刀真枪,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刀口直击要害,市直各部门、各县(市)区以“准、狠、韧”的劲头克服作风之弊。藏匿于公园内的会所无处遁形。鼓楼区督促温泉公园内的艺博园关停整改,晋安区关停金鸡山公园内的映山红餐厅,市园林局关停市管公园内一江楼、江滨壹号2家高档餐馆等。“吃空饷”者被清退。永泰清理长期在编不在岗人员8 人,长乐市9个单位辞聘、辞退长期在编不在岗人员15人。参赌涉赌党员干部被绳之以法。今年1~7月份,长乐市公安局共查处涉及党员或监察对象违法违纪案件6起7人,其中涉嫌刑事犯罪4起4人,违反行政管理案件2起3人。同时,我市各级各部门全面清理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兼职,马尾清理企业兼职2人,长乐清理企业兼职7人;市交建集团排查出借调至该集团兼职的事业编制人员9人,目前4人已退回原单位,5人放弃事业编制调动至该集团。

  正本清源水长流,全市上下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逐步铲除不良作风滋生的土壤。市卫生局对全系统干部职工的廉政、廉医教育,常敲“边鼓”,时时提醒,努力使遵守和执行“九不准”成为医疗卫生机构和医疗卫生人员的自觉行为。据统计,截至8月,全市卫生系统共有405人次医务人员拒收“红包”、回扣,拒收红包、回扣金额为18.43万元。为纠正领导干部“走读”现象,马尾区常教育,强管理,压任务,严纪律,每个工作日都安排一位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及一名四套班子领导驻区;各镇(街)每个工作日有一位党(工)委或政府(办事处)主要领导驻镇(街),并安排一位班子成员带班;此外,区主要领导每个周末至少2个半天下基层,督查调研推进重点项目,开展现场办公;区委督导室定时督查通报区四套班子领导负责的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促使领导干部投入更多的“八小时”以外时间,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发展。

  日前,市委教育实践办下发通知,要求扎实推进专项整治,明确要求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对确定的整治项目逐项逐条进行自查自纠,列出整治清单、建立整治台账,实行销号式管理,对正在整治的要严格标准、一改到位,对整治迟缓的要查明原因,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务必取得实效。同时要求加大督促检查专项整治的力度,定期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研究,及时掌握进展情况,层层落实责任,确保中央和省、市委有关专项整治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福州日报记者 卓文俊)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