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白塔乡:办好琐碎小事 打通群众心路
2014-10-10 17:00:4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罗源县白塔乡结合查找“四风”问题,限时督办群众诉求

  办好琐碎小事 打通群众心路

  ■记者王元锴通讯员陈丹刘其燚

  宽阔整洁的3车道水泥路,路边园林式的围墙、欧式路灯与黄华葵、红叶石楠等各种名苗木融为一体,花香扑鼻。这样的情景不在城里,而是出现在罗源县白塔乡的一条村道上。

  “这条路以前只有4.5米宽,长期使用后已变得破烂不堪,一到下雨天,村民出行就很困难,加上这条路就在不少村民家门口,孩子们出门玩耍也有安全隐患。”白塔乡凤坂村村支书郑维铿告诉记者,村民期盼这条路改建已有很长时间。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罗源县白塔乡党委、政府积极与省、市、县有关单位协调,多渠道筹措166万元,用于村道的改建工程。不久前,这条7米多宽的村路改建完成,顺利通车。愿望实现了,凤坂村民乐开了花。在村苗圃基地当管理员的林信春说:“路修好了,我们出行便利了,我家苗木的外运也方便了很多。”

  “凤坂村是钟下村、百丈村等5个行政村的交汇点,也是村民就学、就医的集中点。这条新路改善了本村和周边一共8000多人的生产生活条件。”郑维铿说。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