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交通宣传进工地 民警“川味”宣讲大受欢迎
2014-01-15 22:28:42  来源:福州政法网  【字号

  福州政法网讯 昨日上午,根据福州市公安局部署,鼓楼、台江、仓山、晋安分局分别组织交巡警大队以及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大型建筑工地,开展规范交通行为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四川话版“交通安全歌”进工地

  “山娃子,幺妹儿,走过路过听一听;红灯停,绿灯行,交通安全记在心……”昨日一早,仓山区奥体中心工地,一股麻辣味十足的四川方言歌谣拉开了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规范交通行为专项行动——送平安进工地”宣传活动的序幕。这种宣传方式将从仓山开始,向全市推广。

  这是民警冯盛明正在用地道的四川方言给工人们唱四川方言版的《规范交通安全出行歌》。“老乡见老乡,可以拉近距离,消除外来务工人员的抵触情绪。”福州警方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仓山公安分局专门安排原籍四川的民警老冯担任解说员。记者看到,老冯指着近期发生在仓山辖区的交通死亡事故案例组成的展板,用四川方言深入浅出地剖析事故原因,博得外来务工人员的阵阵掌声。

  “仓山片区外来务工人员特别多,但他们的交通意识非常淡薄。”福州警方有关人士说,仓山公安分局准备将四川方言版《规范交通安全出行歌》推广到辖区各个工地和流动人口聚集区,引导外来务工人员安全文明出行。

  工人现场观看交通安全录像

  昨日,鼓楼公安分局交巡警大队民警到中铁一局(华林路)地铁施工工地开展宣传活动。民警向工友们宣传“会骑车、会乘车、会走路”为主要内容的交通安全“三会”知识,还通过DVD视频演示等方式,增强外来务工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

  晋安公安分局交巡警大队在永同昌工地给工人们上交通安全常识课,宣传“三环主路禁止摩托车、电动车、行人通行”。台江公安分局在兴业银行建设工地举办交通安全讲座。

  “针对我市建筑工地外来务工人员集中,且缺乏交通安全知识、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等特点,市公安局从12月9日至15日,在市区开展‘规范交通行为进工地宣传周’教育活动,旨在提高外来务工人员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外来务工人员交通安全。”福州警方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阶段,警方将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开展规范交通行为宣传教育活动。

  (福州政法网记者 孙文)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