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2014“马上”过大年
初二
2014-01-17 18:13:48    【字号

  炮竹响两天,家中老人乐开花

  福州新闻网讯 在连江农村,每到过年,最热闹的除了大年三十除夕夜,就是大年初二。这天即是出嫁的女儿回家看望父母的日子,又是老人家坐等后辈拜寿的日子,常常是全家族出动,成了真正的新春大联欢日。

  女儿女婿回娘家

  每到大年初二,连江农村就热闹非凡。满是笑容的老人早在家中备下瓜子、福桔、花生、糖等零食,切好的“米时”等着出嫁的女儿回来就下锅。

  一大清早,不管婆家远近,已经出嫁的女儿大都会带着丈夫和子女赶回娘家。然后女婿给岳父岳母拜年,可爱的外孙和外孙女也甜甜地喊上一句“新年快乐”。

  这天,已经出嫁的女子都回到娘家,又给了她们和出嫁前的玩伴重聚的机会。儿时的玩伴都成了妈妈,站在娘家门外,互相家长里短,孩子在一旁闹腾,老人看着这一幕,嘴上的笑容没能停下。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