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第18届9.8投洽会
2000
2014-08-22 17:09: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第四届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

  第四届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于2000年9月8日至12日在厦门新落成的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本届投洽会进一步突出投资洽谈主题。展馆设立的投资洽谈区,重点展示了各地的投资环境、投资导向和投资政策,同时还紧紧围绕项目洽谈这一主题,举办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招商引资活动。本届投洽会首次设立的台资、外资两个贸易馆是展示中国利用台资、外资的重要窗口,受到各方的广泛关注,台资、外资企业参展热烈。投洽会期间,台资、外资馆贸易成交十分活跃。

  本届投洽会还首次设立国际投资论坛,这是中国利用外资政策与信息发布的最高讲坛。论坛以“中国FDI与经济全球化”为主题。吴仪国务委员、外经贸部石广生部长、世贸组织总干事素帕差、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克莱因、联合国工发组织总干事丸野以及美国一些著名经济学家莅会发表演讲。

  本届投洽会共接待来自世界89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8500人,其中欧美客商1386人,均比往届大幅增加。第四届投洽会共签订合同项目1261个,利用外资金额50.01亿美元,协议项目577个,协议外资金额44.71亿美元。贸易成交额7.86亿美元。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