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第18届9.8投洽会
2005
2014-08-22 20:35: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第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第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投洽会)、亚欧会议贸易投资博览会(以下简称亚欧博览会)于2005年9月8日至9月11日在厦门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本次大会的举办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亲切关怀和热情鼓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亲临大会启动金钥匙为大会开馆,并在国际投资论坛午餐会上发表了主旨演讲。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国务院副秘书长汪洋、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姜伟新、商务部副部长廖晓淇、国台办副主任李炳才、郑立中、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葛志荣、国务院振兴东北办公室副主任宋晓梧等22位国家有关部门领导及48位投洽会各成员单位副部级以上领导出席了本次投洽会。

  本次大会共吸引了125个国家和地区的12015名境外各界人士参会,共有90个国家和地区的350个境外机构组团参会,其中政府机构代表团105个,商协会代表团79个,国际组织及友城代表团24个,世界500强及全球知名企业代表团128个,其他境外团组14个。出席大会的境外客商层次进一步提高,副部级以上政府官员53名,跨国公司和知名企业高管650人,商协会负责人380人。联合国贸发会议秘书长素帕猜·潘尼查帕蒂、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何厚铧、新党主席郁慕明、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董事长萧万长、意大利生产活动部部长斯卡佑拉、联合国工发组织副总干事阿贝尔·J·J·温戴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副秘书长理查德·海克林格、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主席贺瑞凯、柯达公司董事长邓凯达、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候贞雄、台湾工商建研会理事长郭台强等众多境外政要及工商经济界重要人士莅会。大会期间投资和贸易洽谈活跃,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据统计,各成员单位在签约中心共签订各类投资项目1411个,总投资金额268.5亿美元,利用外资222.75亿美元,其中合同项目1053个,总投资金额147.34亿美元,利用外资122.43亿美元。进出口贸易成交1.25亿美元。

  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倡议举办的亚欧会议贸易投资博览会与投洽会同期同馆举行,也取得丰硕的成果。亚欧会议39个成员方组团参展、参会,客商人数达3813人(不含中国)。大会期间,亚欧会议成员方的投资方与各成员单位共签订了各类投资项目226个,总投资金额60.25亿美元,利用外资53.05亿美元,其中合同项目180个,总投资金额29.9亿美元,利用外资25.7亿美元。进出口贸易成交1418万美元。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