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第18届9.8投洽会
第十八届九八投洽会正式开馆 汪洋开启“金钥匙”
2014-09-08 10:50:55  作者:马庆伟  来源:厦门网  【字号

  汪洋举起“金钥匙”,为投洽会开馆(本网记者李振龙 摄)

  开馆式现场嘉宾云集(本网记者马庆伟 摄)

  厦门网讯 万商云集,宾朋满堂,全球目光再次聚焦厦门。9月8日上午9时08分,备受世界关注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馆式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举起金钥匙向全场致意,将“金钥匙”插入钥匙口,为本届投洽会开馆。

  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副总理宋沙瓦·凌沙瓦和马来西亚首相对华特使黄家定等40多位境外政要出席了开馆式,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主持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投洽会是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后的首届投洽会,将着力打造政策信息发布、双向投资促进、投资趋势研讨三大平台。

  据悉,本届投洽会由“展、谈、会”三大业务板块组成,而会议活动是投洽会重要的组成部分。期间,组委会将围绕“引进来”和“走出去”的热点议题,举办30多场高端论坛研讨活动,其中更有5场论坛规模超过1000人。

  本届投洽会坚持以客商需求为导向,以活动实效性为着力点,努力在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确立了“大对接、大洽谈”全新理念,把展览、论坛、对接有效融为一体。本届投洽会展览总面积10万平方米,分为“投资主题馆”和“产业招商馆”,共设12个专业展区。截至目前,已有110个国家和地区的932个机构确定组团参会。

  此外,本届投洽会精心设计了“网上投洽会”,并于8月中旬上线运行。“网上投洽会”建立了投资者、政府主管部门、中介服务之间无屏蔽、无障碍、无时限的沟通与交流渠道,使参会的各地招商机构、企业能够便捷地查询和使用客商资源。

  (记者 马庆伟)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