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618
关于进一步做好项目对接工作的通知
2014-06-03 16:42:43    【字号

  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

  2014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

  福建省第四届民营企业产业项目洽谈会与第十二

  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项目对接工作的通知

  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省直有关单位:

  2014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福建省第四届民营企业产业项目洽谈会与第十二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6·18”)将同期举办。为充分发挥参会参展企业和专家学者作用,统筹做好项目成果对接工作,现就进一步做好项目对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持续开展日常对接。

  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产业发展导向和区域发展特点,开展系列特色项目对接活动。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促进对接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6·18”组委会办公室要组织开展“比对接、比服务、比实效”的“三比”活动,形成“周周有对接、月月有通报”的比学赶超氛围。

  二、主动策划展会期间对接活动。

  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积极策划举办小型化、专业化的项目对接活动,组织企业举办新项目、新技术和新产品发布推介等活动,想方设法为参会企业与境内外专家提供推介、对接和沟通洽谈服务。请各级各部门于5月20日前将拟在展馆举办的对接活动计划送“6·18”组委会办公室汇总。“6·18”组委会办公室要统筹安排展馆内的活动场地,为企业家之间、企业家和专家学者之间交流合作构建良好平台。

  三、发动企业参与“6·18”各项对接活动。

  本届“6·18”期间将举办企业家、高端装备制造、电子商务、物联网论坛和项目对接等活动,有关组展单位也将举办绿色建筑、环保技术、知识产权保护等推介会,邀请相关领域的高端专家学者、领军企业参会对接。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发动和组织企事业单位参会对接,获取项目信息,寻找合作机会。

  四、做好与参会央企对接工作。

  航天科工、航天科技、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中国中化、中核集团、中国广核、中国北车、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中国工艺集团等一批央企将组团参加本届“6·18”,推介科技成果。结合“三维”对接,各级各部门要积极组织企事业单位参与央企对接活动;各设区市要根据本地产业和央企合作情况,提出拟牵头接待、对接的央企,共同策划组织有关对接活动,并于5月20日前将意向对接的央企名单和相关活动安排送“6·18”组委会办公室汇总。

  五、做好与参会民企对接工作。

  要充分利用2014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福建省第四届民营企业产业项目洽谈会与“6·18”同期举办的有利时机,根据本地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布局,提前策划项目,有针对性地组织走访对接活动,并做好与参会企业家的对接洽谈,争取对接一批大项目、好项目。项目对接要注重实效,谈好一个签约一个,签约一个落地一个。

  六、做好专家预约洽谈工作。

  本届“6·18”将继续依托“6·18”网站的“专家预约洽谈系统”,在线采集、发布参会专家信息,征集参展参会企业洽谈意愿,并通过在展馆设置专区等方式,为企业与专家之间提供配对洽谈、交流等服务。各级各部门要组织相关领域单位在线填报邀请参会的专家信息,并充分发动所联系的企事业单位申请预约洽谈。

  七、积极开展网上在线对接。

  本届“6·18”将继续举办网上在线对接会,并鼓励企业自行上线组织专场对接会,达成意向后再线下推动落实。请各级各部门根据本地或本行业发展需求,于5月20日前将拟举办的在线对接活动计划,以及有意愿上线自主办展的单位名单送“6·18”组委会办公室,并积极组织相关企事业单位上线对接。

  联系人:“6·18”组委会办公室:李秀清,0591-87063495,87855547(传真);邮箱:yq@618.gov.cn。

  省经信委产业协调处:黄毅,0591-87832482,87832848(传真);邮箱:huangyi@fjetc.gov.cn。

  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4年5月16日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