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小城大爱
林升君:擒扒手民警英勇负伤
2014-01-30 09:35:55  作者:陈海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图右穿黑色马夹者为民警林升君。

  福州新闻网1月9日讯 昨日上午,黄女士提着牛奶、麦片和一些营养品,特意来到仓山下渡派出所“送礼”。她逢人就说:“下渡派出所的民警同志真好!林警官帮我抓小偷受了伤,我一定要表示一下心意!”

  事情发生在1月5日。根据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的部署,下渡派出所组织民警对扒窃案件易发路段进行便衣巡查。当天是周末,上午7时,便衣民警就在仓山区先锋市场附近开展治安防控工作。上午9时许,两名可疑男子进入民警视野。民警吴云祥和林升君发现,这两人总喜欢往人群密集的地方挤,光看不买,眼睛老是盯着别人的衣袋、裤兜。果然,其中一名男子悄悄将一把长镊子伸进一名正在挑青菜的年轻女子口袋,并夹出一部手机。接着另一名嫌疑男子迅速上前挡住被盗女子视线,掩护实施盗窃的男子开溜。

  吴云祥立即大喝一声:“警察,不许动!”他冲上前,一把抓住那名掩护作案的嫌疑男子,迅速将其制服。发现被民警盯上,行窃男子竟掏出用来盗窃的尖头镊子,狠狠向另一名民警林升君背部扎去。林升君侧身躲过,同时掏出手铐挡向镊子,但其右手中指还是被尖长的镊子捅伤了,顿时鲜血直流,事后经鉴定为轻微伤。当时林升君顾不得流血的手,在同事的配合下,将这名行窃男子按倒在地。

  现场群众目睹了便衣民警抓贼过程,无不拍手称快。更有群众将图片上传微博。

  “抓小偷是我们警察的职责,你这样太见外了。”林升君一再推辞。黄女士激动地说:“林警官,你们常说警民是一家,既然是一家人,就请你务必收下我的一点心意。”临别黄女士还不忘叮嘱林升君多休息,养好身体。

  仓山警方介绍,当天实施扒窃的两名犯罪嫌疑人韦文某、韦刚某已被刑拘。

  (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张宁 吴丹/文 网友/供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