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鑫
2013-08-29 17:49: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黄志鑫,男,28岁,现为福州天石源超硬材料工具有限公司烧结车间技术员。他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虽没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业,也没有赢得鲜花和掌声,但是他可以无愧的说:“我尽到了自己的职责,没有辜负公司领导对我的多年培养,在奉献中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随着公司发展的需要,他结合实际情况,大胆创新,敢于尝试,连续创造多个“第一”:2012年,设计并制订了第一台自动脱模机、第一台冷却柜;对还原工艺进行了多次修改;打破传统25孔模具思维,制作了第一付49孔模具;引进了第一台压力测试仪;第一次进行了批量的石墨抗氧剂试验,使石墨模具寿命在原有基础上提升30%;

  黄志鑫同志在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态势,组织车间技术力量,探讨车间成本节约方案。烧结车间物料单齿成本由2011年的0.290元/齿降至0.184元/齿,降幅达36.5%,为公司节约成本126万元。在降低物料成本的同时,通过工艺改进,使产品合格率从2011年的97.08%提升至99.06%,为公司增效61万。

  他爱岗敬业,爱企如家,在长期的工作中不畏艰辛,无私奉献。2012年黄志鑫同志带领车间员工完成了由公司推行的“无压烧结”项目。项目开发初期,由于技术人员的缺乏,他多次连续24小时上班,终于完成了第一条以无压烧结方式生产的金刚石串珠绳,该技术在同行业处于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