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春黎
2013-08-29 17:51: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王春黎,女,福州市闽都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原福州市歌舞剧院)优秀青年歌手,我省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二级演员。2002年参加东南卫视知名度遍布全国及东南亚的“银河之星大擂台”节目荣获“东南歌王”称号,并因此作为优秀艺术人才留在福州工作。作为一名新福州人,她积极融入福建文化,并立足于发展和传承福建文化艺术,为省会福州的文化艺术事业而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工作以来,她勤奋上进,努力提高自身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励志于声乐艺术,并为之不断进取,多次成功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多次参加省、市乃至全国专业声乐赛事,成绩卓越,为福州的文化事业争光添彩。

  作为一名艺术工作者,一个新福州人,不仅要爱福州,更要融入到福州文化和推广福州及福建文化艺术,致力于发展和发扬福建本土特色的艺术创作和演唱。这几年她录制和推广了大量的福建题材和福州元素的声乐作品,比如福州形象歌曲《五月来看花》《三坊七巷》《我家住在闽江边》以及《海峡情缘》《海上升明月》等等。在2012年全国征集鼓岭歌曲比赛中,演唱的《寻梦鼓岭》荣获第一名,并在央视播出,深受好评。2005年7月录制弘扬共产党员先进系列歌曲《时代先锋》、《红旗》、《为人民服务》3首歌,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建读物出版社出版发行CD《凝聚》并在全国发行,受到了关注和好评。

  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每逢节假日都是她最忙碌的时候,除政治性演出外,还有一系列公益活动,慰问部队,慰问重点工程建设者以及基层的群众。虽然辛苦,但能给更多的人带来欢乐,她深感欣慰,她常说:“人民艺术家来自于人民,人民艺术家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一个新福州人,能够为省会福州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是我们的骄傲。”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